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你们看到了吗

上个星期六,我校刚举办了校际越野赛跑。
说是越野赛跑,其实也只是沿着马路绕着学校四周的住宅区跑一圈再回到学校集合。
当天我在其中一个住宅区内的转弯处值勤。

转弯处的一角,有一道住宅区流出来的沟渠。
沟渠内的水没有发出阵阵臭味,反之却是清澈见底。 在等待学生到来之前,大家都无所事事。在东张西望的当儿,发现沟渠内好像有一些东西在蠕动着!我好奇的趋前看个究竟。不看还好,一看之下竟让我欣喜若狂!

天!那是一群群的小鱼呀!
住宅区内的沟渠里竟然发现好久好久都不曾见过的小鱼群!

其他同事们见了也乐坏了,齐齐蹲在沟渠旁欣赏悠游自在的小鱼群!一直到学生出现了才各就各位开始值勤!

你们看到了吗
真的是一群群的小鱼呀!

5 条评论:

Shmily 说...

哇,你那边的沟渠那么清洁,清澈见鱼。我们这里的,污浊浊的只有蝌蚪。:(

simple woman 说...

好多年前当我还是和其他老师那样必须在越野赛跑时值勤,我们有很多乐趣,有些同事的值勤地点在咖啡店附近,就去吃了一顿才去值勤,有些就研究人家的鸡鸭花花草草。有些值勤地点在坟场附近,回来就有很多人问他有没有见到鬼。
Gone are the days!

baikaishui 说...

shmily,
是呀,现在很难可以看到如此清澈见底的沟渠了!
是沟渠不是小河哦!沟渠里竟然还有一群群的小鱼!怎不叫我欣喜若狂呢!那种不见了很久的心爱东西,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欣喜若狂!

simple women,
怎么啦?忽然感慨起来了!
Different position, different view and experience!
心经里好像有这么一句:我们要活在当下。要像船只那样,水流到哪,船就去到哪;船去到哪,人就去到哪!人去到哪,心就去到哪!
祝行政与教学都一样胜任愉快!

Vincent Cho 说...

你们好像顿时变成小孩了!呵呵!

baikaishui 说...

vincent,
你也卷起裤管一起下来捉小鱼吧!
相信你也很久没试过如此近距离看小鱼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