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Ô”屎酸

马来同事返乡回来上班,带来了一大袋她自称为buah kampung的果子!,第一眼看到这种果子真的会错以为是buah langsat!我童年时只管叫它《Ô”屎酸 ’》!其实它比较正确的名称应该是叫buah rambai!


Ô”屎酸 ’》buah rambai

大伙看到这果子,只当它是buah langsat,开开心心各自拿了一串来尝尝。谁知道拨开后才惊觉果子不是buah langsat!个个吃起来更是呱呱叫!只因这果子的果肉和种子是紧连着的!果子留在口中,一心想要把果肉与种子分开,却又不得逞的那种心情,就像吃到果肉和种子紧连着的红毛丹时那种吞不是吐又不是的心情一样!


小时侯是住在乡村里。

每当遇到这果子开花结果的季节时,可以看到一大串一大串的果子挂满整棵大树,非常的壮观!这时我哥哥就会像猴子般爬到树上把那一串串的果子采下,我就在树下接他抛下的果子!(我们当时是没经过别人的同意便私自采的!)过后我们就会坐在门前把那一大袋的果子连肉带种子一起吞下肚里去!是连肉带种子一起吞下肚里去呀!第二天上厕所排便时,屁股会有一股炽热+酸酸的感觉!非常的不好受!这就是《Ô”屎酸 ’》的由来。

今天看到这果子,我绝对没有像同事们般冯京当马凉!


再次尝到这童年记忆中的果子,我惊叹当年自己是如何把那一大袋的果子连肉带种子一起吞下肚里去的!

7 条评论:

Shmily 说...

疴屎酸,好吃啊!我喜欢呐。不过,吞种子的时候会有点害怕!:)

匿名 说...

我不喜欢吃咧

baikaishui 说...

shmily,
是呀,小时很喜欢!现在就只可以吃一两颗而已!要吞它的种子真的有点怕怕!

feiyifan,
一定是不喜欢吞它的种子吧!

匿名 说...

说真的我不知道中文名称
你不说我不知!!

baikaishui 说...

sockpeng,
《“Ô”屎酸 ’》应该不是它正统的中文名称也!我只知道吃了这果子第二天上厕所排便时,屁股会有一股炽热+酸酸的感觉!非常的不好受!大家就顺理成章的叫它《“Ô”屎酸 ’》了!

Vincent Cho 说...

我只会吃,不懂得分辨……

baikaishui 说...

vincent,
这种果子现在很少看到了!有机会尝尝,好事来的!很多人都不愿意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