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秘密


我在翻阅报纸,阿泽突然指着
秘密 这两个字对这样我说:

阿泽 :我知道这两个字的读法。(然后大声的读出来!)


:你明白什么是 秘密 吗?


阿泽 :明白!就是不可以告诉别人的事情咯!


:嗯。。。。。。 那你有 秘密 吗?


阿泽 :有呀!


:吓!!有???( 很紧张的再问 。。)和谁有秘密呀?


阿泽 :老师咯!


:吓!!!老师????(更紧张了,怎么会和老师有秘密呢?)能不能告诉我

呀?


阿泽 :都说是不能告诉别人的了,那里可以讲给你听呢?


:哎呀!我又不是别人嘛,我是你妈咪呀!小孩子和妈咪是不可以有秘密的!


阿泽 :可以讲吗??


:当然可以啦!来来来,快讲给我听到底是什么秘密!


阿泽 :真的要讲吓??


:(哎呀呀!要如何让他讲出这要命的秘密来呢?

Em。。。。是这样的,现在你还是小朋友,别人和你约好的秘密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讲的。


阿泽 :老师的也要讲吗?


:是的!~~~~~~!你和老师到底有什么秘密呀?


阿泽 :考试时,老师把4题问题的答案告诉我们全班同学哦!


:吓!!为什么会这样呢?


阿泽 :老师说他还没教到那些问题;还说这是秘密,不可以告诉别人!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呀!(深深的呼了口气。。。。还好还好。


阿泽 :就是这样咯!


:以后如果有任何人和你约好要有秘密;记得!记得!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讲的哦!


阿泽 :为什么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讲呢?


:因为小朋友是不可以和别人约好有秘密的!不管认识或不认识的 uncle,aunt, 同学,朋友,哥哥姐姐都不可以!


阿泽 :哦。。。。。


( 很不放心的。。。) 如果有人要和你约好有秘密,记得!记得噢!一定要跟爸爸妈妈讲 的哦!


阿泽 :知道啦!



哎呀 !我会不会是紧张了一点?????

家里有或没有小童的,很想知道你们会有些什么反应???

8 条评论:

霓霓 说...

那天才听我女儿讲他有暗恋的人,就问他是谁咯。怎样"叹"都不要说,他说:都讲是秘密,就是谁都不可以说。唉....

霓霓 说...

白开水,
可以换过你的留言模式吗?很难留言。
我得开safari,还要两次才能留到。

紫君 说...

嗯……
似乎真的太紧张了,这是表达关心的方式吧!
我家小弟也有秘密,借钱给朋友……唉……

simple woman 说...

哈哈哈,这个妈咪很可爱,不过如果换着是我,也会很想知道那个秘密是什么。

sock peng 说...

这个妈妈很八卦!!

baikaishui 说...

nini,
哈哈哈!在不久的将来;你和女儿的的探秘游戏就要开始咯!
Ps:原来你也有留言的问题哦,也有其他网友投诉不能给我留言!但是我不知道那里出了问题???换留言模式可以吗?让我试试。有谁可以tolong 指教呢??

紫君,
哇!你家小弟有好多闲钱!出现这种情况可要关心一些哦!

simple woman & sockpeng,
不是可爱也不是八卦呀!我是以小人之心度他人之腹呀!!!太多老师的负面新闻( 我好像在自打嘴巴哦!)猥琐玩狭、鸡奸小学
生。。。。怕怕哦!

师奶 说...

换着是我, 也会紧张:到底是什么不可告人的?

baikaishui 说...

担心呀!尤其是家里有女儿的父母;相信会更是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