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Pot luck

为了欢送到吾校“实习”的几位未来老师,大家办了一场小小的Pot luck我个人不太喜欢这类活动在校举办。(在校外则例外)不是我不爱吃 (我可是个馋嘴猫!),也不是我不会煮( 要出大场面好像真的有点不‘掂’)。我总觉得Pot luck在不适合的场地和时间举行。(大家都在空间有限的办公室里小心翼翼地吃,深怕弄脏了桌上的东西。加上也没规定那段时间大家一起坐下来,一边吃一边天南地北的说个痛快!只是谁有free节,谁就先吃;如果遇到有那位老师一连几节都有课,到他出来时,通常都美食已美人照镜了!)更重要的是所有的食物必需是HALAL的!

对于HALAL这个字的真正意义我不是很清楚,我总觉得他们majority都很自大,不尊重minority的一群。Minority们准备的食物和糕点,他们不敢吃!说是哪里哪里买回来的也不太相信!到最后的最后,每次有Pot luck时,minority们只好准备一碟叫‘’的美食!!!!

可怜还是可悲呢????

13 条评论:

夏浪 说...

我们这里时常都是pot luck的,有时间,我就煮,没时间,我都是买。
如果照你所说那样的欢送会,我想我也不喜欢,要吃,就希望能畅畅开开的吃嘛,还要顾这顾那的,吃都吃不得安乐。

simple woman 说...

你学校的pot luck执行方式跟我的学校一样,我们几个华人通常都向食堂cater几样食物,让他们吃的安心一点。

小老鼠 说...

是我们这里的"majority"太over acting了.
可能他们怕如果自己随意吃了minority准备的食物,会惹来同族的闲言闲语?
外国的"majority"都不会这样的,比较开明.

veronica 说...

吃了又会怎样?不吃难道就是‘好人’一个?住在我家隔壁的,没有顾忌。只要没有吃到肉就可以了。管你是不是用什么器具来煮。

~honey~ 说...

有很多majority, 有偷偷吃了, 我们都不知道.

只是在我们面前装一装罢了.

斋戒一个月, 还不是有偷吃.

我以前是公司唯一一个华人, 他们叫我去打包回来呢. 但是只有快餐.因为其它马来档都是休息的...呵呵...

SockPeng 说...

有时一个人准备一样食物,若是20人就20样食物了。很多时候,我们都吃不完这样多食物。吃不完的时候,感觉到浪费。

Vincent Cho 说...

只要没有猪肉成分不就halal了吗?@_@

baikaishui 说...

夏浪,
就是嘛,吃都吃得不安乐!好像是为了pot luck 而pot luck,完全没有了当初pot luck 的原意!

simple women,
我们开始时也是cater食堂的东西;后来不想每天都吃食堂的东西而停了。现在多数给钱请负责人‘帮’我们买或请人‘煮’。

小老鼠,
是的,也许是他们太over acting 了!你和大老鼠在德国的日子应该很惬意吧!

honey,
哈哈哈哈!!!你知我知就好!
他们好像在某些‘特殊的情形’下是可以不必puasa的。过后要补回。

veronica,
是的,不能一竹干打翻整艘船!你的邻居是比较open minded的一群,这样大家相处起来也比较开心。

sockpeng,
欢迎光临!你和你的权雄到美国去打天下吗?

vincent,
不是这样的哩!他们认为煮过不HALAL食物的器具所煮的食物;也是不HALAL的!

SockPeng 说...

baikaishui,

他被公司派来美国两三年,我就是跟屁虫。

tunadolphi 说...

我觉得是‘可欺’,即可以欺负。。。分明是欺负minority嘛!

dolphine 说...

哎呀,就买快餐不是可以咯。

so far我公司的majority都没酱。

feiyifan 说...

包头那些比较“掩尖“!

baikaishui 说...

sockpeng,
哈哈哈!跟屁虫,开工了吧?应该是胜任愉快吧!

tunadolphi,feiyifan,

至于包头的majority的种种。。。。不说也罢!!!
我们倒不如谈谈能让师奶们兴奋的种种,像A Cup那样,嘿嘿嘿。。。。
feiyifan,欢迎欢迎!欢迎你的到来!!!

dolphine,
我们也曾叫外送的pizza 。( 只在当有买一送一,或买大送小时!嘻嘻!精打细算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