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还要继续努力。。。

回乡的那几天突然很想做面包!


:家里那个古老圆形烤箱还可以用吗?


妈妈 :可以呀!那天Anny才做蛋糕呢!


:真的? 我想做面包耶!


妈妈 :做面包???你会meh?!


:做过一次,可是不成功。今天我想再试试!


妈妈 :可以吗?。。。。会吗??。。。。。。


:试试看!做香肠面包一定会有人吃的!(只要有香肠小瓜们一定赏脸!)


说做就做!去买了材料回来就开始动手搓面粉团。照着这里的食谱再来一次!


妈妈在一旁全程观看和提供意见!(其实她自己也不会呢!她只是不相信我这个在厨房里是‘没位站’的女儿真的会做面包!)


在让面粉团发酵的当儿,她还偷偷掀开盖在面粉团上的布来看;然后跑了告诉我说:面粉团发到很大了!发到很大了!


呵呵呵。。。。!


我的香肠面包,里面有一粒是kaya面包哦

那是因为我在卷香肠时,阿蔚偷吃了一条香肠!)


面包一出炉,热腾腾(没有香喷喷啦)每人一个!一扫而空!(我就只做每人一个!没有机会说面包没人要吃!)呵呵呵。。。

妈妈还一直说:好吃!好吃!真的好吃!只是有一点硬!!

哈哈哈哈哈。。。。。。。


还要继续努力!


10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肚子饿
看到了你的面包更加饿

baikaishui 说...

sockpeng,
op...不好意思!面包我就只做每人一个(因怕多出来的没人要吃!)而且这次还是有一点硬!!
下次,下次做个又软又香的才请你吃!

黛丝 说...

哈哈。。。读看听者有份?
物以稀为贵,我也不敢弄多多,好吃的话,还有“市场”,不好吃的话,拉倒!^^

baikaishui 说...

黛丝,
这是我第二次做面包呀!那敢在各位高人面前班门弄斧!你愿意试,令我受宠若惊呀!
下次,下次做个又软又香的请你吃!

simple woman 说...

硬的面包才是健康的面包,没有添加其他化学药品,软的面包是放了bread improver 或softener。

ahhjohn 说...

有模有样哦!
下次人家说你面包硬,你就告诉她“我做的是法国面包”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aikaishui 说...

simple women,
硬的面包才是健康的面包!听(读)了让人感到无比的舒服与称心呀!你真好!谢谢你!(我当着你给我加油咯!)
下次,下次也做个又软又香(不加bread improver 或softener)的面包请你吃!

baikaishui 说...

ahhjohn,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的高人说硬的面包才是健康的面包哩!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天天蓝 说...

只要是自己亲手做的就是好吃的啦!

baikaishui 说...

天天天蓝,
哈哈哈哈。。,这是妈妈最喜欢听到的一句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