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点石为物(一)之ladybird

突然发现,原来自己都没有好好地陪过两个小瓜进行一些活动!(做功课除外)很多时候,都是两兄妹自个找节目,例如:我们正在野餐呀你们都在我心中意外惊喜jelly jelly one two choose 等。。。。我都很少参与。

上个星期的一个周末,特别挪出一个下午的时间陪两个小瓜“点石为物”。

很认真的准备了以下材料:

特别到园艺天地买回来的小石头


无色喷漆


上色刷笔


Poster 颜料


还有布料一块


也!妈妈今天教我们在石头上画ladybird!

我搬了张桌子和notebook到大门前廊。一边上网参考如何画石,一边让两个小瓜依葫芦“点石为物”

各自选了喜欢的石头


先为石头画上轮廓


开始自由发挥为小石头上色


阿蔚的作品(蛮像ladybird的)


阿泽的作品(不像ladybird,阿蔚说像蟑螂!)


Ladybird与蟑螂

(完全是两个小瓜的作品,我只负责最后的步骤,为石头喷上光漆)



下一次,我们要画这个

7 条评论:

Shmily 说...

你这个妈妈真的很用心。好好教他们画吧!下次可以送一些给我当礼物,哈哈!我的生日还很久,可以等。^_^

sock peng 说...

这样的方式来促进亲子关系
很不错!!
也可以培养小孩对手工的兴趣

你也可以教学生

baikaishui 说...

shmily,
哈哈哈,可以和阿蔚商量商量下!就说那个送你一罐汽水,里面却不是汽水的阿姨的生日快到了,画一颗石头给她,怎么样?

sockpeng,
教学生可不敢当哦!
纯粹是陪孩子一起进行可以让他们开心的活动而已!

Vincent Cho 说...

搞不好他们的兴趣会越加浓厚呢!

baikaishui 说...

vincent,
多数小孩都会喜欢色彩的!只要是开心快乐的事,做起来当然起劲咯!

紫君 说...

怎么我妈妈没有给我这些好玩的游戏啊?哈哈!!!!
期待熊猫哦!!!哈哈!

baikaishui 说...

紫君,
哈哈哈,你妈妈让你玩的是另一些有趣的游戏啦!
是咯!是咯!两个小瓜也很期待画熊猫呢!